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亦同。

【1599】爱你的节气

1599,收养关系→恋人关系

15→孙幺伍;99→孙玖玖

注意:陆一爷爷和肆一爷爷为61年和41年的孙悟空。


最近挖的坑太多了,但还是手痒痒(找打)。

这一篇目测也不能保证一定填满,但会尽量。

打我可以,不要打脸(つд⊂)

所以慎入!



这个世界的人们寿命都很长,却也遵循着上学的规律,只是工作的时间比起现世长了不少。


㈠初见

『惊蛰:3月5、6或7日,气温上升,土地解冻。蛰伏在地下的动物开始出土活动。』


      那天是惊蛰,万物复苏的季节。

      难得没课的星期五,孙玖玖百无聊赖的躺在沙发上,翻着手机上的日历。

      八伍他们都去上班了,没有人在家陪着悠闲的大学生。

      “我看看……己未羊年¹,农历正月十六……啊,今天是惊蛰吗?”在孙家,大家一般都会没事查查黄历,“今天宜求嗣?真该给李哪吒看看,嘿嘿!”

      “走了走了,孙爷爷出去转一圈喽!”一把按灭手机,孙玖玖准备出门找自己的损友朱悟能打游戏。

      孙玖玖思路不一般,他没事就喜欢找点儿歪路子走,据朱悟能说,他猴哥把他家院儿里有几个狗洞都摸得一清二楚。

      这不,孙玖玖又转身进了一条小巷。

     “嗯?谁在这里放了快递?”

      小巷的水管下有一个箱子,大概有一个小摇篮那么大。

      孙玖玖自认为不是什么乐于助人的好学生,看见了也当做没看到,谁知道那里面会有些什么东西?

      正当他准备翻墙的时候,箱子突然有了动静。

      箱子有些晃动,隐隐传来异样的声音。

      “咦?”那隐隐约约的声音引起了孙玖玖的好奇。

      (孙爷爷我最喜欢这种惊险刺激的桥段了!)

       孙玖玖拿着家传,啊,不是,是孙家人手一根的金箍棒(说实在的,孙家人一直很好奇为什么爷爷要给这个棒子这样起名,据说家里第一根金箍棒是龙爷爷送的?),慢慢靠近了“诡异”的箱子。

       声音越来越清晰,怎么听着好像……婴儿的哭声?

       “呜哇,呜哇!”

       孙玖玖猛地掀开箱子的盖子。“我去,还真是个孩子啊?”

箱子里的孩子白白净净,此刻哭的正欢,躺着的花被子上还放着一封信。


『陌生人:

          您好!

          我是孩子的父亲,虽然我把孩子放在这儿,但不代表我不爱他,相反,因为我命不久矣才不得不出此下策。

……

          希望您能善待他!大恩大德,无以为报!』


      “这年头还有人写血书吗?”学法医的孙玖玖鼻子灵的很,还没拆封就感觉到了淡淡的血腥味。不过……“这人真想有人把孩子抱走吗?放在这么隐蔽的巷子里……”

      孙玖玖抱起哭闹奶娃娃,神奇的是,娃娃立刻停止了哭闹,水汪汪的大眼睛直盯着他看。

      “……”我不行了,谁来救救我……


      “就是这样。”面对着一大家子人,孙玖玖死死地搂住奶娃娃,一边讲一边提防着孙陆耳不怀好意的手。

      “这么说,这又是一个孤儿。”陆一爷爷叹了口气。

      “是啊,和我们一样。”孙八伍感慨。

       孙家,其实是一家小型“孤儿院”,怎么说呢,玖玖陆耳他们都是家里人捡来的,而且无一例外,都是从一些不容易被人发现的角落找到的。

       “好了,”肆一爷爷仍旧笑眯眯的,开口打破了沉寂的气氛,“那这个孩子,跟谁呢?”

       “当然是我!”孙玖玖拍开陆耳的手,“他是我捡来的!”

       “哼,你又不是他,你怎么知道他想跟着谁?”陆耳很不服气。

       陆耳和玖玖是同一天被捡到的,八伍先把玖玖带了回来,所以陆耳被陆一爷爷带回来的时候,玖玖已经被起好了名字,于是陆耳的名字就由陆一老爷爷根据自己的起了。

       陆耳后来还是很沮丧,明明自己比玖玖高一厘米,为什么他是哥哥,自己是弟弟!(胡说,明明你的鞋比玖玖高!)

       所以凡事二人都要争抢不止,不过玖玖不是特别在意,也在有意无意的让着他。

       但是,在养小孩儿这件事上,绝对不行!

       “嘛,都是好兄弟,不要吵架,”肆一爷爷拍了拍陆耳,“不如我出个主意?”

       “好吧,爷爷您说。”陆耳不情愿地坐下。

       “嗯,陆耳,你和玖玖换一下衣服,然后你们挨个抱孩子,让孩子自己选,怎么样?”

       “爷爷!”玖玖惊呼。

       “玖玖,要有信心。”八伍朝玖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好吧,我同意。”玖玖又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宝宝,有些不舍。自己和陆耳长得很像,不知道宝宝能不能分出来?

        宝宝安慰他似的眨了眨眼睛。


        然而后面不用再说,就算换了衣服,宝宝也分的清楚。他一被陆耳抱起来就大哭不止,这也就成了宝宝后来一过节就给他陆耳叔送东西的开始。


        “宝宝,你以后就叫幺伍,好不好?”玖玖把宝宝高高举起,把宝宝逗得咯咯直笑。


        许多年后,玖玖表示自己有些后悔了,当初为什么要把幺伍举那么高?你看幺伍长得又高又壮,甩开老孙家其他几位好几条街啊!


¹己未羊年:即2015年。本文私设,99是1999年被61爷爷捡来的,15是99在2015年捡来的。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