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亦同。

【宁鹿ABO】盾

因为小生是高三党,寒假过后暂时不会更新,所以可能会坑。入坑慎!


本文A宁O鹿,A佐O鸣,不喜慎入!

注意,本章涉及日向日足×日向日差,慎入!!!

(本着以和为本的理念,小生不希望看到日向宁次有着一个让他仇恨的家族,所以请各位看官忘记两位长辈的过去。)

如果触碰到您的禁忌,在此致歉!


OOC预警!


      奈良鹿丸此时此刻正坐在由宇智波佐助驾驶的漩涡鸣人的车前往日向宁次的家。

      “喂,老妈?”

      “对,今天中午就不回去了。”

      “嗯,鸣人和佐助在。……还有日向宁次。”

      “对,是他。”

      “我会的。您保重。”

      挂断电话,鹿丸微微叹了一口气。老妈刚才说让自己好好玩……呵呵,等会怕不是有修罗场在等着自己吧?

      “鹿丸你,不和母亲说吗?”坐在副驾驶的宁次扭过头,略带担心的问。

      “不用了,晚上我会和他们说明白的。”

      “说了的话,阿姨一定会把你抓回去吧?”鸣人一副“看我多了解你”的表情。

      “对,所以宁次,让他们也来真的好吗?”为什么自己“丑媳妇见公婆”要带着两个已经在一起的朋友?

      “……为了自由点。”

      说这句话时,宁次垂下了眼帘,而听到这句话的佐助抿了抿嘴。

      啊,那还真是可怜那。鹿丸看了一眼宁次,看来大少爷也不好当。


日向宅。

      “父亲,叔父。”

      “日向叔叔,你们好。”

      “宁次,你回来了。还有佐助和鸣人啊。雏田,招待两位去别间。”日向日足示意女儿把客人带离。

      “二位,家事为大,接待不周了。”对待这两个新秀,   日向一族的二把手日向日差还是态度温和的,更何况这两位可是儿子的好友,从前没少来家里做客。

      送走客人,日向族长终于注意到了宁次身后的人。

      “你是……奈良家的小辈?”奈良家可是医药界领头的,自家小子竟然认识?

      “日向先生,你们好。我是奈良鹿丸。”自家的冲天辫,一向很有辨识度。

     “你就是我家宁次的……”日差也很惊讶,自家和奈良家少有交往,也不曾听宁次提过自己的同学里有奈良族人,怎么他们……

     “父亲,叔父,我们已经……所以,你们不用操心了。”

     现在小孩子都这么奔放的吗?不对,自家小子从小就中规中矩,怎么会和现在的孩子一样!——不相信自家乖儿子竟然婚前就那啥的日向日差

     “……是暂时的吧,宁次。”日向日足微微感受着,最终叹了口气。

     一旁的日差也是放下了心,原来宁次没有啊。

     “是。”看到自家父亲奇怪的表情变化,宁次很无语。

     “鹿丸,对吧?”日足唤了声鹿丸,“先坐下吧。”

     “我……”鹿丸看着和想象中不一样的场面,不知道如何处理。说些什么呢?

     不用您家宁次负责?不行,本来答应宁次的,不能这样说。

     立马哭出来,嘤嘤嘤诉苦?呃,太毁形象了,不知道会不会被当成神经病……

     啊,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啧,麻烦死了,所以刚才自己为什么就答应了他?

     我想打死刚才的自己。——奈良鹿丸

    “孩子,先坐下,既然进了我家的门,便是自己的孩子,不用拘谨。”日足拍了拍身边的沙发,示意鹿丸坐过来。

     鹿丸看了一眼宁次,发现他并没有任何表示,便僵硬着身子坐了过去。

     此时此刻,两个人心里都狂嚎不止:

     不是,我怎么就成日向家的人了?我过门了吗?结婚证都没领,你告诉我我过门了?——来自日向家新媳妇奈良鹿丸

     我老父亲是受了什么刺激,为什么看见儿媳妇,啊呸,自己的男朋友,就成了这个样子?——来自多了个媳妇日向宁次

     “孩子,你受委屈了。”日差一脸慈母慈父像看着鹿丸,直盯得鹿丸浑身发毛。

     “宁次,你过来。”日足站起身来,看了一眼日差和鹿丸,便带着宁次到了书房。

     “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在日向家,管宁次最严的不是父亲,反而是自己的叔父。叔父膝下无儿,只有两个优秀的女儿,所以一直把自己当做继承人培养(尤其是和他的兄弟在一起后)。

     “叔父,是我。”宁次想着之前准备好的说辞,“昨天回去看到他,鹿丸正第一次……所以就……”

     “混账!”日足猛的拍了一下桌子,气的全身发抖。

     “叔父您,注意身体。”

     日向日足只是看着眼前的青年,日向一族的天才。半晌后才说:“我知道,你是为了他好。”日向族长终于记起自家孩子暂时信息素无感的病情。“但之后你想过怎么和奈良家交代了吗?”

     “我,决定娶他。”宁次直视着叔父沧桑的双眼,表达着自己并不排斥鹿丸的事实,“虽然我无感,但昨晚,我确确实实感觉到了他的信息素。您看,他的信息素很强,应该说,是个优秀的,O。”

     “你,咳。”看出宁次眼中的坚定,日足摇了摇头,“看来那孩子也不讨厌你,不然也不会那么平静的就和你来家里。出去吧,看看你父亲他们,聊的怎么样了。”

     “是。”正在宁次想开门的时候,日向日足又喊住了他,“你方才说,他是第一次?”

     “嗯。”

     “所以他的父母亲都还不知道吗?”

     “是的,所以叔父,我想……”

     “去吧,今天晚上送他回去。”

     “谢谢叔父。您保重身体。”

     门缓缓地合上了,日向族长有些无奈。看来最近要忙着和奈良一族交涉了,希望奈良鹿久和传闻中一样。

客厅。

     看着正在和谐的下将棋的婆媳二人,宁次在无语的同时松了口气。

     (敢情我在书房修罗场,你们在外面乐逍遥?)

     “宁次啊,鹿丸是个好孩子啊,你应该好好珍惜他。”日差看到宁次出来,便和鹿丸达成了休战协议。

     “宁次。”鹿丸此时心情舒畅,听到日差说的话也不感到别扭了。

     “父亲,我知道,所以我打算娶鹿丸为妻。”看着因为将棋活跃起来的某鹿,宁次突然笑了,虽然很淡,但好像很幸福。

      就算知道这是计划的一部分,鹿丸听了还是微微怔住,在看到那抹笑容后红了脸。

      日向日差看着身旁的两个小辈,表示非常满意。“看来你叔父也是同意的,我自然无话可说。”不过素无交往的两族突然联姻,恐怕要激起不小的波澜吧。

      “父亲,我们不能在这里久留。鹿丸的母亲还在家中等着他,所以……”难得回来家里,却没办法陪父亲吃顿饭,宁次实在有些愧疚。

      “无妨,去奈良家看看是一定的。不过之后一定要带着鹿丸回来看看啊。”日差此刻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期盼着儿子早日找到归宿。

      “嗯,叔叔,我会的,您放心。”开口的却是鹿丸。他最看不过的便是这样的父亲母亲,所以就算再麻烦,该来的还是要来。


     那么一瞬间,鹿丸感觉和宁次一起也能够完成自己的夙愿。

     那么一瞬间,宁次觉得娶鹿丸是个可以安抚他终生的决定。












      ……想那么多做什么,自己不过是他的盾吧。——奈良鹿丸




      也许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日向宁次




啊啊啊,感觉好奇怪,果然见家长是个尴尬的过程啊,而且小生还不知道怎么写!😭

让大家看这种文,真是惭愧!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炎 | Powered by LOFTER